清凉今年更新了吗

曾用名:风吹橘花凉。
年更型懒癌患者,BG和BL都嗑,都写,雷者请自闭。

【锤盾】星辰是你(七)

【锤盾】星辰是你(七)

    Natasha是被一通电话叫走的,这是Steve并没有预料到的事情。

  原本的三个人一起吃饭变成了两个人,再联想到刚刚有一点越矩的行为,本就迟钝的两个人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 “咳……”Thor开始尝试打破突然有一点尴尬氛围,他下意识的瞄了Steve一眼,然后快速的收回视线,“Natasha已经把饭做好了,我们先吃饭吧。”

  天呐Thor你这是什么馊主意?你到他家来就是为了吃他一顿饭吗?

  “好,好的。”Steve几乎是抢答一般接过了话梗,速度快得让他自己都为之咋舌。

  两人就这样在心照不宣的沉默里把饭吃完了,就在Thor以为Steve下一步是打算开始赶人的时候,他开口说话,“Thor,陪我看一会儿球赛吧!”

  “Oh,当然。”Thor以快Steve刚刚抢答速度的一倍接下话题,“我很乐意。”

  “我们需要些酒。”Steve摸索着依靠着椅子站起身往冰箱走去,Thor本想帮他拿的,但他不想Steve认为他自己因为看不见而被他照顾,所以只是在旁边护着他以防他往墙上撞。

  Steve在将冰箱里的啤酒掏空后,又不知从哪掏出了一瓶香槟和两个高脚杯,Thor对他的行为感到十分的不解,“你看球赛的时候会喝香槟?”

  “当然,当我喜欢的球队赢了的时候,香槟是我最爱的饮料,这是我和Bucky看球时的小癖好。”Steve说着找了块布擦了擦酒瓶上的灰尘,“都过去这么久了,不知道还能不能喝了。”

  “Bucky?”对于这个第一次出现在Steve口中的名字,Thor不由得从心中燃起一股危机感,“他是谁?”

  听起来是个男人的名字。

  Steve擦酒瓶的动作一顿,嘴角上扬勾起一抹温柔的弧度,“他是我和Natasha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。”

  “好朋友?”好朋友表情这么温柔?

  等等,Thor,这关你什么事?

  “那我呢?”Thor几乎是下意识地问出了这句话,然后在感到自己话中的不妥后偷偷地瞄了Steve一眼,见对方根本没有任何表情变化才敢继续追问,“我也是你的好朋友吗?”

  Steve心里虽然对于Thor突如其来的问题有些疑惑,但还是从容地拍了拍他的肩,“当然,好兄弟!”似乎是被自己这句“好兄弟”给逗笑了,他自顾自地笑了起来。

  Thor面色复杂地附和着对方不知道哪来的笑点。

  两个人像两个大傻子似的在那里笑个不停,直到上气不接下气才停下。

  所谓看球赛,自然不是寻常的看球赛,对于一个盲人来说,球赛是用来听的,而Thor完全没有看球赛的心思,他只能一脸心疼地看着Steve没有聚焦的瞳孔,无声地叹了一口气,他选择闭上眼睛陪他一起听这场球赛。

  闭上眼看球赛对Thor来说,是一种新的体验,在黑暗里听着电视机传来的解说员高亢的声音会有一种归属感,像是在黑暗中摸索不知道情况的时候,从某个地方亮起的一盏灯,他实在是无法想象Steve是如何在这种感觉下坚持下去的。

  沉默了一会儿,他睁开眼睛,看着身旁笑得正开心的人,鬼使神差地用极轻柔地声线问,“Steve,明年我带你去看世界杯好不好?”

  他在笑什么?有什么事情是能让他开心的呢?

  “明年的事情还不一定呢。”Steve的睫毛轻轻颤动,让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只是默默地开了一瓶啤酒,喝了两口后终于回答,“Thor,我希望你把我当成一个正常人来看待。”

  尽管他的语气也是很轻柔的,Thor还是听出了Steve话中的一丝怒气。

  “抱歉!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Thor不知道他哪里触碰到他的底线了,他知道自己并没有无意中说出心里话。Steve从没有对他生过气,他急切地摇着头,知道对方看不见他又加了一句,“我只是,想带你去……”

   “抱歉,Thor,该道歉的是我,我太敏感了。”Steve摇了摇头,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 你哪里敏感了……

  这个时候Thor只想给自己一个巴掌,该死的!Thor你个傻子!

  空气又凝固了下来,只有电视机里解说员的声音在回荡,没有人说话,气氛一时尴尬了起来。

   Thor突然想问他一个看起来至少在这个时候很突兀的问题,“Steve,你喜欢什么吗?”

  “你要送礼物给我吗?”Steve几乎是在他的话音刚落下时就回了他的话,他怕他们又要陷入诡异的沉默了。

  “保密。”

  “星辰、大海、花海、晴空、晚霞,这些你应该送不了吧?”Steve的声音中带着他对美好的向往,这更使Thor加重了心中所想。

  “我会努力把它们带到你的眼前。” ……只要是你所想要的,我拼了命也会给你。

  后半句话他没有说出口,这为时太早了,他怕吓到他。

  “噗……”Steve显然没有把那句话当真,他喷笑出声,带着十足玩笑的意味戳中身旁的人的心思,“你是喜欢我吗?”

   Thor呆住了,他竟然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直接承认的吗?

  Steve当然不知道Thor是什么反应,在他沉默的时候,他几乎是顺着Thor心中所想的一样开口,“开玩笑的。”

  是的,Thor在想,他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-TBC



  没想到吧?我更新了哈哈哈哈哈!

  明天小年?那我预祝你们9012年新年快乐啦♡

   

  话说他们两个的进度是不是太慢了?两个人之间是不是太有礼貌了?这不符合我们一集么么哒,第二集就睡觉的设定啊?

  放心,快完结了,接下来他们的进度会坐火箭的。

  下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呢?

  别问我,我不知道。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