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今年更新了吗

曾用名:风吹橘花凉。
年更型懒癌患者,BG和BL都嗑,都写,雷者请自闭。

【锤盾】星辰是你(一)

【锤盾】星辰是你 (一)
*设定:盲人Steve×拳击手Thor
*我没有失过明,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,所以这些都是我查资料然后再加上自己的想象,欢迎挑错
*OOC是肯定的,普通人AU

  黑暗,眼前是深不见底的黑暗。
  手部的触觉神经告诉Steve,他现在在一个很柔软的地方,随着身体的运动,这很柔软的地方竟也随之运动,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。
  这应该是……一张床?
  他伸手在应该是床的物体上摸了摸,然后随着床的边缘一路摸,手已经伸出了床沿,摸到了床头柜。
  “啪嗒”一声,Steve摸到了床旁的台灯,把它打开了。
  眼前的黑暗瞬间明亮了些,也只是明亮了些,黑色依旧是黑色,只是朦朦胧胧的叫人看不清楚。
  地板发出的声音提示有人接近,“啪嗒”,有人把房间的灯打开了。
  Steve看见的是一个黑色的人影向他走近。
  “嘿,Steve,快九点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一道低沉沙哑的女声传来,这是……Natasha的声音。
  “早上了吗?”Steve从身上摸出自己的手机,语音播报准时响起,“早上好,Steve先生,现在是九点整,天气晴,今天的计划是去工作室完成画作。”
  “你的语音闹铃还真是勤勤恳恳。”Natasha喝了一口咖啡,语气带着打趣的意味。
  “这多亏了你帮我设置了。谢谢你,Natasha,有你真好。”Steve对着眼前的人影笑了笑,嘴角勾起温柔的幅度。
  “嗞啦”一声,应该是Natasha把窗帘给拉开了,因为他感觉阳光洒在了他的身上。
  “你的导盲棍。“,Steve接过Natasha用来捅了捅他的手心的物体,“谢谢。”
  “不用客气,早餐我做好放在了餐桌上,如果你不需要我的帮助了我就去上班了。”Natasha帮Steve整理好了床褥,“今天也在我这住吧,你一个人回去不方便。”
“Oh,come on,Nat,你知道我不会需要你的帮助。”Steve借助导盲棍的力量从床上下来使得他不会摔倒,“不用了,我还有工作。”
  “是的,你是个身残志坚的人,我也不勉强你,有需要call我。”Natasha伸手抚摸了Steve的脸颊,在印上了一个吻后离去。
  失明将近一年,Steve已经能很好的照顾自己了,摸索着给自己洗漱完成,Steve在这个很熟悉的地方成功找到餐桌。
  嘿,可别小瞧了他,他的记忆力可是很好的,在没失明之前他已经来过Natasha家好几次了,大概的格局他是记得的。
  吃完了桌上还带有热气的三明治和牛奶,Steve摸出放在口袋里的导盲棍,探着路出了Natasha家的门。
  风声,汽车鸣笛声,商贩的叫卖声,人们的交谈声,孩童的哭闹声……Steve虽然看不见,但对声音他还是很敏感的。
  按着记忆里还算熟悉的路线,Steve在勉强不被撞飞中找到了正确的方向。
  踩着地上的盲人砖,再加上导盲棍的辅助,Steve成功的找到了他工作室,正当他打算继续往前走时,他的导盲棍感觉到了障碍物。
  不对,这里本来没有东西的。
  Steve又用导盲棍探了探路,依旧是有障碍。
  这不可能,他的记忆没有出错,这里是路中间,这里不该放有东西的。
  他半信半疑的伸出手朝前方摸了摸。
  “拿开你的手,瞎子。”含着轻蔑的声音响起。
  Steve收回了自己的手不打算计较对方的语言与他挡路的行为,他换了个方向,刚打算走,就感觉有人把他的导盲棍抢了去。
  “嘿!来拿啊!”说着还推了Steve一把。
  失重感突然来临,就在Steve以为自己要与大地亲密接触,摔到身子时,一个柔软的物体将他接住了。
  那柔软的物体将Steve扶好,然后朝着那个捣蛋的人跑去,“Fuck,你这个混蛋,你找死吗?”
  片刻之后,那个柔软的人将Steve的导盲棍还给了他。
  “你好,我叫Thor Odinson,你还好吗?”Thor看着Steve没有光彩但在阳光的反射下依旧璀璨的湛蓝色的眸子,突然陷了进入。
  老天,这真是愚蠢。
  Steve打开导盲棍对着不知道哪个方向站直,“你好,我叫Steve Rogers,我没事,谢谢你拿回了我的棍子。”
  “嘿,我在这里。”Thor伸手将他扶正面对自己,“不用谢。”
  “抱歉,Odinson先生。”感觉到自己的行为有点失礼,Steve尽量抬头,使自己是在与对方对视的水平线。
  “你不用对我抱歉的,说起来我还向你道歉,我居然没有揍那混小子一顿。”Thor说到气愤时还挥了挥自己的拳头。
  “哈哈哈。”Steve被Thor的幽默逗笑,耀眼的笑容荡漾在他的脸上,Thor再次陷了过去。
  老天……我遇见天使了吗?
 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?这不科学,为什么一个拥有好看的眼睛的人会同时拥有一张好看的脸?
  “你真是个有趣的人,Thor先生。”Steve笑够了,不知不觉间把对Thor的称呼也给改了一下,虽然看不见,但他知道Thor一定是笑着的。
  “叫我Thor就好了,可以知道你的电话号码吗?”Thor从Steve的笑容里回过神来,急忙说出自己计划已久的目的。
  “你要约我吗?”Steve可是个眼盲心不盲的人啊。
  “不是说要谢谢我吗?那就给我电话号码吧。”Thor答非所问,嘴角勾着放肆的笑意。
  他可真是个有趣的人,Steve敛眸想着,然后抬头给Thor报了一串数字。
  Thor再次被他漂亮的蓝眸闪瞎了眼。
  “下次见,Thor。”Steve扯起一抹温柔的笑意,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  “我也是,再见Steve。”Thor心满意足的将手机塞回口袋,收回已经走出去的步子,回头对Steve说,“要记住我啊!”
  “我会的。”Steve知道对方已经走远,但还是说了出来。
  “Steve先生!早上好!”说话的人是Peter Parker,一个被Tony强塞给他的助理。
  Tony Stark,是一个很爱他的画的收藏家,为了让Steve再出新作,不惜花大价钱为他寻找最完美匹配的眼角膜供体,种种行为都是有钱人的做派。
  “早上好,Peter。”Steve收起导盲棍,放在一旁。
  “今天还是完成昨天那副没完成的画吗?”Peter还是个高中生,平时兼职Steve的助理的同时,也可以从他那学画画。
  其实Steve不是没有新作,但那些新作都是在黑暗里完成的,他凭着自己的脑海构图,再在Peter的辅助下画出来,上上颜色,但由于他看不见自己的画作,所以一直没有发布出来。
  “是的。”Steve摸到一张椅子上坐下,然后开始了一天的作画。
—TBC
 
 
 

  我有毒,我又开了新坑!
  但是这篇我超级爱,所以肯定会填完的!
  至于前面的寡盾和基虫,寡盾在改,基虫没脑洞了,有脑洞再写吧!
  有不足之处欢迎指出,新坑愉快!
  然后,如果现实中有文中的这种熊孩子我能拍死两个!

评论(5)

热度(43)